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19-09-24 21:51:28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北方)是中央直属世界500强企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前身是中国成立最早的黑色金属矿山设计研究院——“重工业部黑色冶金设计院黑色金属矿山设计院”,致力于冶金铁前领域工程设计和技术研发六十余年。是中国在冶金工业铁前领域经营历史悠久、技术实力超强、品牌声誉极佳的大型国际化工程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行业地位

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中冶北方确立了国内黑色金属采矿、选矿领域的龙头地位、球团领域的领先地位,拥有烧结市场的半壁江山,不仅是中国铁前项目的首选技术服务商,更是业界标准的制定者。可提供采矿、选矿、烧结、球团、能源环保及建筑工程全过程全周期技术服务,已累计完成冶金工程700余项,非冶金工程400余项,创下多项中国乃至世界之最。其中包括世界最深、规模最大的地下单体铁矿——本溪大台沟铁矿项目;世界铁矿选矿设计规模之最——澳大利亚SINO铁矿项目;实现微细粒铁矿石选矿技术历史性突破的我国规模最大的露天铁矿——太钢袁家村2200万t/a铁矿采选项目;国内最大的使用充填采矿法开采的地下铁矿——首钢马城铁矿项目;国内规模最大的露天转地下开采矿山——鞍钢眼前山铁矿项目;全球设计产量最大的赤铁矿球团链篦机-回转窑工艺生产线——宝钢湛江500万t/a球团工程;首次实现5.5米宽台车应用的国内最大烧结机之一——日钢营口600㎡烧结机工程;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单台烧结余热发电站——日钢营口600㎡烧结机余热发电工程;国内首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烧结机活性焦烟气净化工程——江苏永钢联峰450㎡烧结机活性焦烟气净化工程;国内冶金行业单体最大封闭料场总承包项目——日照钢铁厂内运输处机械化焦场封闭工程……





蓝海足迹

作为冶金行业铁前领域顶尖的技术代表,中冶北方肩负着将中国冶金技术推向世界的重任。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冶北方就将自主研发的8㎡新型竖炉球团专利技术转让给美国LTV公司,这是我国冶金技术首次输出到西方发达国家。近些年,中冶北方加快了海外业务的拓展速度,先后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伊朗、土耳其、越南、委内瑞拉、刚果(金)、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开展了技术交流与合作,设计完成海外项目二十余项,其中包括我国在非洲最大的资源换基建项目——刚果(金)SICOMINES铜钴矿采矿工程(2015年11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世界上少数采用海水选矿工艺的选矿厂——首钢秘铁新区铁精矿选矿工程,我国最早在海外建设的大型烧结机项目——土耳其ISDEMIR公司300㎡烧结机工程(2011年6月,项目建成投产),我国最大规模的球团技术输出项目——委内瑞拉300万t/a球团工程……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在冶金行业铁前工程承包领域的独特竞争力。作为冶金行业铁前领域顶尖的技术代表,中冶北方肩负着将中国冶金技术推向世界的重任。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冶北方就将自主研发的8㎡新型竖炉球团专利技术转让给美国LTV公司,这是我国冶金技术首次输出到西方发达国家。近些年,中冶北方加快了海外业务的拓展速度,先后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伊朗、土耳其、越南、委内瑞拉、刚果(金)、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开展了技术交流与合作,设计完成海外项目二十余项,其中包括我国在非洲最大的资源换基建项目——刚果(金)SICOMINES铜钴矿采矿工程(2015年11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世界上少数采用海水选矿工艺的选矿厂——首钢秘铁新区铁精矿选矿工程,我国最早在海外建设的大型烧结机项目——土耳其ISDEMIR公司300㎡烧结机工程(2011年6月,项目建成投产),我国最大规模的球团技术输出项目——委内瑞拉300万t/a球团工程……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在冶金行业铁前工程承包领域的独特竞争力。





科技兴企

中冶北方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中国中冶采矿选矿工程技术中心、辽宁省烧结球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冶金矿物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等三个省部级研发平台。近五年来,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4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29项,获授权专利325件(其中发明专利94件),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获批发布标准16项(其中主编2项)。





独特优势

1.专注铁前领域设计研究60年,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提供世界级项目解决方案。

2.以设计为龙头开展工程总承包,高屋建瓴,总揽项目全周期。

3.资质多样、业务多元,可跨专业、跨领域开展业务。

4.关注质量安全及长期合作,全面贯彻ISO-9001国际标准,拥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5.中央直属上市公司中国中冶子公司,拥有资金、政策、市场等多重保障。

6.主持、参编了大量国家和行业标准。

近三年主持、参与编写了14部国家标准,3部行业标准,其中《冶金露天矿准轨铁路设计规范》、《冶金矿山采矿设计规范》、《冶金矿山选矿厂设计规范》、《铁矿球团设计规范》均由中冶北方作为主编单位主持编制工作。

7.拥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多专业设计及项目管理团队。

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国家级设计大师1人,辽宁省勘察设计大师1人,全国冶金建设高级管理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35人,中冶集团球团首席专家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72人,高级工程师300余人。有一只能够承担采矿、选矿、烧结、球团、热电等工程总承包任务的技术队伍和监理队伍。

8.优良的资产信誉和银企合作关系,信用等级为国家级AAA,可为EPC项目持续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资产总额20.2亿元,银行授信额度13亿元,基本是信用授信。与四大国有银行中的中国建设银行授信额度1.8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授信额度2亿元,中国银行授信额度1亿元;另外,也积极与其它各中小股份制银行开展了融资授信。其中,商业银行授信额度3亿元,民生银行授信额度2亿元,中信实业银行授信额度1.2亿元,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集团财务公司授信额度各5000万元。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