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
发布日期:2021-06-28 08:59:22 作者:   来源:    阅读:

王鑫垚,女,汉族,1990年4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教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曾被评为吉林市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

个人事迹

王鑫垚同志在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加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人自入学近一年来,积极组织并参加党组织举办的活动,如“辩论式党课”、“参观学习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快问快答”等;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为了加强党支部的党性学习和党风建设,开展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课学习、观看《榜样5》等。

该同志在平日的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优势,及时将支部党员们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上级党组织,当好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学习中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勤学好问。认真查阅与自己课题相关的文献,及时和导师沟通自己的想法,认真对待每一次组会汇报;当遇到问题时及时向师兄师姐和老师请教学习,努力让自己在科研领域发光发热。

王茜丹,女,汉族,1999年5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优秀团员”称号。

个人事迹

王茜丹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努力学习政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同时,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客观实践,政治上积极上进。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在协助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中,高效率执行工作任务。检查和监督党员同志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能够坚持原则,不满足于“过得去、低要求”。经常组织党员同志的交流学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督促党员同志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宁杨,女,汉族,1982年5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吉林大学“班主任标兵”、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卓越奖”、第九届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二等奖、吉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首届吉林省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吉林大学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第八届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二等奖、吉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个人事迹

宁杨同志于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宁杨同志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讲授《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无机与分析化学》等课程30余门次,指导学生获吉林大学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4人次,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3人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组。宁杨同志将科学理论不断用于工作实践,在教学工作中,引进教学新理论、新方法,将“两性一度”“金课”作为的《环境监测》课程的建设目标,使学生在知识掌握、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都不断提高。在担任学生班主任期间,不仅向学生提供专业指导,还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开展了“战疫时期 见字如面”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生活信念,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有效支撑了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

吕航,男,汉族,1985年11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200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称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班主任”、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18年入选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重点培养阶段)。

个人事迹

吕航老师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和党员会议讨论。自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各项活动十余次,同时对每次活动均做了相关的宣传报道,对外界展示了我系党支部各项活动和支部风貌。同时,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负责系内教学组织工作,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保障所有课程在线教学顺利完成的基础上,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向系内教师发出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在线课堂,引导学生对自2020年开始的全国性的灾患性事件进行深思的倡议,收到了广泛的响应和积极的效果。

刘超硕,男,汉族,1999年1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刘超硕同志入党以来一直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能针对自己的大学生身份学习相关材料,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树立了踏实做人勤恳做事的思想理念,具有较强的为民、为党、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入党以来担任2020级硕士研究生环境科学系班长,兼任校就业中心市场科助理,工作期间勤勤恳恳,作风扎实肯干,期间协助学院老师完成各项工作,服从老师安排;学习上始终把科研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在学习上积极主动,认真刻苦。

李一涵,女,回族,1997年6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大学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吉林大学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二等优秀奖学金,吉林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李一涵同志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的学习成绩要求比其他同学要更加严格,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没有丝毫松懈。任职以来,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对其他同志的正面宣传教育,发挥党员的积极引导作用。带领所在支部的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对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热情高涨,使得本支部党员在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认真带领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并按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的相关规定,共发展积极分子14名,发展党员3名,接受转入党员4名。各种党员发展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莹,女,满族,1986年3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能源研究院正科级秘书兼研究生秘书,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第 六 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吉林大学2018年优秀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吉林大学2019年优秀国际学生管理人员。

个人事迹

课程建设,开展线上、线下授课结合小组讨论的混合式教学,2020年以来引进5门海外优质课程在线授课,提升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李莹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在工作岗位上勤恳敬业。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举措,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强化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优良率近五年提升了9.24%;推进在线;协调并配合学院各学科开展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自2015年任现职以来,组织授予硕士研究生学位801人,博士研究生学位155人,装订成册校友录6本。作为师生之间的纽带,工作态度严谨不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一名研究生带着出生仅3个月的宝宝来参加答辩,凌晨到机场接该母女,并在答辩全程为其照顾宝宝,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担任学院行政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

李薇,女,汉族,1994年4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201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 2016年库尔勒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库尔勒市委员会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

个人事迹

李薇,中共党员,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曾任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吉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兼职指导教师。

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推免本专业攻读研究生并入选团中央直属研究生支教团,赴井冈山参加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曾作为创始人发起公益项目“枣枣援疆”,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金奖等。在中国青年网、中国公益新闻网发表支教心得、快讯二十余篇,其个人及团队事迹多次被中国青年网、库尔勒晚报、青春梨城等媒体报道。

研究生期间兼职担任吉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教师,指导校社联开展台球挑战赛、校园歌手大赛等相关活动,处理社团联合会日常事务。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录制2018年央视五四会演,参演《写给老师的信》这一节目,并接受早间新闻《朝闻天下》采访。

李梓萌,女,满族,1997年6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沈阳市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二等奖、沈阳农业大学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三等奖,曾被评为沈阳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团干部、学校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在思想方面,李梓萌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我积极向领导、老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以本着“勤奋务实、积极上进”的原则,时时刻刻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在大学四年总成绩排名位居年级第二名,并获得优秀在校大学生和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一直在学生会等相关学生团体组织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及时地地开展工作。在大学期间,我担任团支书和学生会组织部的职责,帮助同学评优评先。在研究生期间,我担任环境科学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我支部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整体部署,在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团建设促学风这个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生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配合党总支不断提升我系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肖瑞宇,男,汉族,1999年4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201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吉林大学三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术科技奖,曾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部、“争先创优”优秀团干部。

个人事迹

肖瑞宇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

在工作业绩方面,本人作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纪律委员,除了抓好支部党内的纪律工作外,在众多方面也都做到了认真完成,定期参加党支部会议,以党支部组织生活工作为轴心与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进行联合;做好党风、学风、纪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抓好支部建设,健全组织生活,活跃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同有关部门和组织保持联系,交流情况,相互支持,促进党的工作。

在个人的作风建设方面,本人能严格遵守党章,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组织工作上,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事不拖沓,以最快的时间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尽职尽责,自己分内的工作一定按时按量完成,在此基础上,还协助其他支部委员完成一定的工作。

贾若愚,男,汉族,1997年6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 2017-2018获得吉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贾若愚同志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完成党赋予的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组织干部约束自己。在担任组织委员期间,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坚持宣传工作,服务于党支部的发展;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通榆县扶贫捐款并协助支部书记完成相关事宜;在疫情放假在家期间也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积极为小区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帮忙发放防疫物资等。

焦昕倩,女,汉族,1971年7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师,200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术竞赛组委会授予的吉林“精科杯”指导教师三等奖。

个人事迹

焦昕倩老师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服从分工,敢战能胜,圆满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

认真负责完成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生物技术、等课程及环境工程教学实习的教学工作。管理七个实验室,共267平方米。多次参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计划的申报,并参与计划的执行。指导本科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获得指导老师校赛一等奖、省赛三等奖。日常负责80余件、总价值110余万元各类仪器的使用、维护、保养及报修;时时保证实验室安全整洁,各种药品试剂和耗材,存放及使用清晰有序。

焦昕倩老师工作作风严谨,勤奋务实,积极进取。不断地补充新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踏踏实实配合理论课教学。在实验教学中,用发展的眼光看学生,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创造性。

程澍,男,汉族,1997年11月生,环境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安徽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第八届”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个人、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个人事迹

程澍同志自入学近一年来,在政治上,能够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能够用吉林大学的红白黄三原色精神武装自己,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至诚报国。

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在平日的工作和学习中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积极参加党日活动等党组织举办的活动,如“辩论式党课”,“党史快问快答”,“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等。在党员队伍中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同时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夯实了自身的理论基础。在“德育”助管和研究生会秘书部副部长的工作中,主动承担相应工作,为老师分担工作,给同学们提供便利,和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节假日也仍经常坚持自己的岗位。始终贯彻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主动的承担院内各项事务。能够主动参加院内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党课学习、课外活动等。是连接老师和同学的“粘附剂。

在学习中与导师和师兄弟们沟通充分,学习态度端正,具有独立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进行实验探究。主动承担组内的零散事务,为组内同学排忧解难,被亲切的称为“办公室主任”。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