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志愿者招募
发布日期:2023-02-28 13:17:10 作者:   来源:    阅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如果,你是他,你能做什么?


196335日,“学雷锋日”首次被提出,雷锋同志曾说:“我愿意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走过六十余年岁月,螺丝钉也许早已锈迹斑斑,但为人民服务,传递温暖与爱的精神依然闪闪发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雷锋”向榜样对标看齐,向信仰勇毅前行。

不同的时代,雷锋精神被注入不同的新鲜血液;不同的领域,也涌现出无数个新的“雷锋”,新时代里,新征程上,更需要广大青年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学习雷锋关键在做,只有将雷锋精神化为行动落实到实践中去才能真正地做好传承,成为新时代的“雷锋”。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领悟贯彻雷锋精神,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活力,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202332--202335

活动地点:

吉林大学校园内+学院实践基地南昌社区

活动内容:

1.“净化校园,美丽吉大”主题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与同学自行组队,在此部分的学院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对公寓楼内未清理的垃圾,对教学楼内随处可见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清洁。同时鼓励参与同学在统一安排下开动脑筋,发挥优势,有创造性地完成此项活动。

2.“绿色同行,你我共享”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与同学自行组队,在此部分的学院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协助保卫处对占用校内机动车道,违规停放,被撞到或推倒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将其摆放至规定区域,同时对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共享单车联络相关负责人进行检修同时做好标记。

3.“温情满满,新心相印”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与同学自行组队,在此部分的学院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在活动时间段内为学校和实践基地内等公共场所的执勤人员,保洁人员,快递外卖骑手等为别人送去温暖和付出的人送去属于我们的一份爱心,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一张写满心意的贺卡,一声问候,一份关爱,新心相连,送暖人间。本活动由院团委统一组织,各参与队伍需在本活动学院负责人的统一协调下开展活动。

4. 清洁一新,美丽城市”主题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与同学自行组队,在此部分的学院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参加活动前往学院实践基地南昌社区,为小区居民楼内,公共场所等违规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有余力的情况下,鼓励参与队伍结合自身专业在社区或小区开展环保科普,垃圾分类科普,用水安全科普讲座活动。


温馨提示:

    1.以上所有活动均为学院团委统一组织,共同进行,参与队伍可任选其中的活动进行,数量不限。

    2.活动过程中需要保留必要的图片或视频材料,形成必要的文字总结以备活动结束后的评奖评优进行佐证材料。

    3.活动经费将有学院团委统一提供

    4.参与者请自行组队,每队人数不限,不建议独立参与活动。

    5.参与者需加入活动指定群聊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活动奖励:

1.经推选评定后,选出表现优异的队伍若干发放纪念奖品等奖励。

2.对参与活动全体同学发放志愿时长,对并提交有效总结队伍发放证书。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

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奉献的时代!

当代青年应仰望星空拥抱理想,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弥足珍贵

盼君前来,共谱佳话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