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252122班召开春季学期返校思想动态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1:35:48 作者:   来源:    阅读:

皑皑白雪初融,正是一年开学季,新能环21级学子迎来新学期新气象。3月2日14:20,在班主任张利文老师的带领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22班全体同学在李四光教学楼310召开久违的线下班会。


在召开之前,张老师已经在班级群内发布问卷,征集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问卷征集显示,同学们对甲流、保研考研、大创较为好奇。张老师制作了精良的PPT细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是有关身体健康问题。张利文老师详细地讲述有关甲流的问题,殷切地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遇到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吃药、看病。然后是大家都很关心的学业方面的问题,老师提到了大二期间比较重要的科研活动——大创,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大创;对于大家都很好奇的保研考研问题,老师表示在后续一段时间会分享一些资料到班级群中。






同时,团支书张雨蓉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制定的相关方针、路线、政策。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进一步科学谋划,提出了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前进道路上的五个重大原则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随后,班长孙佳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可以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系庞大、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思想宝库,凝聚了党心民心,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二十大的相关知识,自己在学业上的疑问也得到了老师的解答;同时,使师生关系更加紧密,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相信全体同学一定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