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2-10-19 19:23:47 作者:   来源:    阅读:

吉林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是国内高校最早设立的环境类专业之一。2008年被评为吉林省一类特色专业、2012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二五本科特色专业、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2018年获批吉林省高水平专业A类建设。2019年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知识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适应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掌握本门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科学研究和规划管理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研究方向

1、环境化学:研究复合污染条件下,多介质环境体系中污染物的存在与形态分布和转化、环境界面行为、光化学行为以及其它迁移转化行为。

2、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环境污染控制的基础理论与技术,以及受污染环境修复的基本原理与技术等。

3、生态环境系统与数字化管理:研究水环境与健康、全球变化与区域环境响应、生态环境信息系统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等。

4、环境规划与评价、环境经济:研究环境规划与评价、环境经济的理论与技术,包括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资源核算、污染物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经济及循环经济等。

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培养方式以学术研究工作为主,采取课程学习、科学训练、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等科教融合的方式。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实行指导教师个别指导或者指导教师负责的指导小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指导方式。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应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课程学习、开展学术活动、参加社会实践、完成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论文达标等环节。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