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专业介绍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01 00:00:00 作者:   来源:    阅读: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推进高校碳中和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发扬吉林大学地下新能源的优势特色,吉林大学在新能源相关学科前沿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于2018年开始筹建新能源相关学科和本科专业20205,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正式成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建设有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下新能源与碳储工程”自设交叉二级学科。其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20203获教育部备案审批,已于2022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地下新能源与碳储工程”自设交叉二级学科于20229月获教育部备案审批,将于20249月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经过十余年的积累、五年的筹建,现已形成了新能源和碳中和领域“本--博”人才培养体系。

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下新能源与碳储工程”自设交叉二级学科,是吉林大学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是打造新兴交叉学科高地的重要举措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采用外引内育理念和措施,已建设形成一支学术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4其中教授5、副教授4、讲师5拥有国家级人才1人、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4人、博士后创新计划入选者1人、吉林大学鼎新学者1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均有长期或短期出国进修(留学)经历。

近五年在地下新能源开发与碳储工程领域主持了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5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75篇,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9项。注重科研反哺教学,构建了聚焦零碳、低碳地下能源以及固碳技术的人才培养方案,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一等奖3人次、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2人次。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