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环境科学与工程)邀请函
发布日期:2009-05-15 11:11:22 作者:   来源:    阅读:

值共和国60华诞喜庆之时,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的“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环境科学与工程)”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诚邀全国各地莘莘学子于夏末秋初之际齐聚一堂,就环境问题相互交流。
博士生论坛作为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顺应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造型人才”战略的要求,诚邀全国各高校与研究机构在读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博士生论坛的主题为“兼容并包、繁荣学术、共面未来”。论坛旨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内,通过征文形式,面向全国选拔优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卓有建树的优秀硕士生,为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力求通过对环境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实现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激励创新、促进交流之目的。无论是名家还是新人,您都可以“鸣一己之长”,而我们所追求的是“集百家之言”。通过您的研究、发现和观点,推动环境领域的学科发展,提高环境领域的学术水平,服务于社会可持续发展。
金秋将近,群英荟萃,收获的时节将不再遥远。百年北大,兼容并包,知识的追求必永无止境。热情欢迎来自全国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学术新人以及有志之士共聚北大,各抒己见,侃侃而谈,擦出学术的火花,共享学术的硕果。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09年 5 月15日

论坛简介
论坛主题:
兼容并包、繁荣学术、共面未来
主办单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举办日期:
2009年8月29日—9月1日
举办地点:
中国•北京•北京大学
活动内容:
1. 特邀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
2. 博士生分论坛报告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3. 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及实验室
4. 联欢晚会
5. 游览北京风景名胜

日程安排:
1. 邀请函发出时间:2009年5月15日
2.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09年6月7日24:00
3. 论文摘要评审结果通知时间:2009年6月20日
4.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09年8月1日24:00
5. 会议宣读论文PPT提交截至时间:2009年8月20日24:00
6. 会议报到时间:2009年8月28日
7. 论坛举行日期:2009年8月29日—9月1日
重要事宜:
1. 论坛的参加者应为全国在读博士研究生(包含2009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学术成绩和论文特别出色的硕士生)以及各单位的带队教师。
2. 参会人员的食宿由论坛组委会提供,往返交通费用自理。根据本人申请,论坛组委会将对西部地区参会博士生提供部分交通费资助。
3. 论文摘要须通过网站投稿系统提交。所有论文将由学术委员会统一组织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将是论文提交者是否受邀参加论坛的唯一依据。受邀参加论坛者须及时提交论文全文,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 论坛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来稿中评选出大会宣读论文和大会张贴论文。大会宣读论文需递交论文全文、PPT。大会张贴论文需递交论文全文、张贴论文(张贴论文为参会人员自带,格式要求参见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站)。
5. 论文全文采用word 2003文档,征文格式可于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站()下载,并按照论文模板要求撰写学术论文。论文通过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站()进行网上投递,论文投递前请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可登录系统维护信息及查看论文录用情况。已发表或被录用的论文请在投递时注明。
6.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最终评选出30篇左右的优秀论文在《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
7. 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8. 所有参会者将获赠论文全文汇编和光盘。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邮编:100871
电 话:(86)010-62754405
传 真:(86)010-62754405
网 址:
邮 箱:doctoralforum2009@gmail.com



征文范围
大气环境分论坛
 大气环境化学
 大气化学模拟与模式
 气溶胶原理与技术
 大气探测与监测
 大气化学反应动力学
 大气污染防治
 环境与职业流行病
 全球环境变化
 大气环境中的现代测量技术
水环境分论坛
 水力河流动力学
 水环境化学
 水环境修复
 水资源的管理与保护
 水污染控制规划与技术
 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的理论与技术
 水处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技术
 地下水污染防治与数值模拟
 海洋生物与海洋化学
环境与发展分论坛
 环境规划与管理
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 环境经济学及政策
 环境与贸易
 环境产业及循环经济
 全球环境问题
 环境金融理论及实践
 环境与资源价值评价
 环境与社会
 环境哲学与伦理学
 气候变化研究方法与发展方式
 节能减排与政府政绩考核制度
 低碳经济发展理论及实践
 新能源与新技术
 城市发展与环境对策
环境生态分论坛
 固体废物污染控制、管理及利用
 生物质能源利用
 土壤微生物生态学
 土壤环境化学
 土壤环境质量评价
 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
 农林业生态
 生态退化与生物资源保护
 生态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
 环境生态学前沿技术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