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论坛在我院召开(二)
发布日期:2019-07-19 11:32:21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713日上午,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分营在北区理化楼355举行了内容丰富而有趣的学术报告活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包国章教授、刘娜教授为逢甲大学、东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师生做关于人文生态学及地下水修复相关研究的报告。

学术报告主要围绕着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展开。首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包国章教授以《生存的艺术——生态法则》为题进行了报告。报告以人文领域和生态领域为基础,通过共通点融合两门交叉学科进行论述。在自然大美与生存艺术的交织下,体会生态与人文交互错杂的关系。作为生态学会生态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副秘书长,包国章教授对于生态保护一直热情有加。报告中包国章教授将东北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作为范例对生态法则的意义进行印证,加深了台湾营员对东北地区文化风俗的了解。




随后,刘娜教授为与会师生做《氯代烃污染地下水修复研究》报告,从氯代脂肪烃主要来源、污染危害到处理方法,条例清晰地为大家总结污染物较好的处理方法。刘娜教授的报告受到台湾教师们的肯定,台湾教师表示刘娜教授所研究的领域在台湾也同样备受关注,报告后,刘娜教授就报告相关内容与台湾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台湾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



在包国章教授与刘娜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逢甲大学特聘教授骆荣富教授、童翔新副教授、高雄科技大学顾问专家袁保强教授以及弘光科技大学陈昌佑老师对关于环境问题的其他方向进行了探讨,对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的技术与应用情况进行了展望,并针对后续的研究内容提出设想。与会的台湾教师表示希望今后能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方向开展更加密切的学术合作。

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第五届“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完美拉下帷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