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论坛在我院召开(一)
发布日期:2019-07-19 11:29:02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712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论坛在我院拉开序幕。来自台湾逢甲大学、东华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弘光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逢甲大学的特聘教授骆荣富教授、童翔新副教授、高雄科技大学的袁保强教授、弘光科技大学的陈昌佑老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朴云仙副教授、李燕副教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苏怡、学院外事秘书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会议由新能源学院外事秘书杨珵主持。首先,杨老师对台湾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环境科学与工程论坛圆满成功。两岸学子就目前的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等热点话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李燕副教授、朴云仙副教授与台湾来访骆荣富教授、童翔新副教授、袁保强教授、陈昌佑老师先后进行点评与交流,袁保强教授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正在开展的关于地下水处理方向的研究表示很感兴趣。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博士生闫征楚、张梦玥和张雨婷等3名同学,作为吉大博士生的发言代表,分别以《强酸性条件下CuO-MnOX/Y-Al2O3催化剂催化臭氧降解PVA模拟废水研究》《相转移催化剂强化KMnO4修复TCE污染地下水作用及机理研究》和《苹果木生物质炭去除水溶液中的六价铬》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

来自逢甲大学的曾淑君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以《广电废水特性分析及水质改善之可行性评估研究探讨》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探讨通过有机废水定性组成分析,有机组成分子于ROR放流与无机废水混流后,因产生其他间接反映,致使分子组成发生改变。好氧和厌氧有机组合,可以做到污染物的去除。逢甲大学大学部的林薪佑、李佳玟、林佩欣、张连家等四位同学分组为大家展示了《多粒径微粒对心血管健康之影响》和《台中的柳川整治》等具有现实意义的议题讨论。应用与科研相结合的新型研究课题让师生们耳目一新,朴云仙副教授和李燕副教授对台湾学生的研究表示很感兴趣。



报告结束后,台湾高校与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各位老师给予了补充与中肯的点评。朴云仙副教授、李燕副教授再次对台湾来大陆交流的全体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学术报告内容。不同的学术思维经过此次报告碰撞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火花,相信与会的师生定会有所收获。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五届“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水资源与环境论坛第一天的学术交流完美的结束了。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