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春市科技局携手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长春市绿色低碳领域企业吉大专场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1:43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3324日下午,为全力推进长春生态强市,实现 “双碳”目标,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长春市科技局联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吉大前卫北区理化楼544会议室举办了科学家与企业家面对面线下交流会。

长春市科技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孙秀茹处长、张俊峰调研员携我市重点环保领域企业吉林省拓达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昌跃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董军教授代表与会专家介绍了吉大在绿色低碳领域科研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环境管理与环境经济、地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上的优势和特色及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邹东雷、张文静、郭平教授等其他与会教师从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水污染治理技术、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生物技术、非金属管道探测等方面也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从产业发展,技术需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我市重点环保领域企业吉林省拓达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昌跃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东北高寒地区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东北高寒地区人工湿地、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技术非金属管道地下空间探测技术“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等绿色环保领域提出了明确的技术需求,吉大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吉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都有相关教授开展上述领域的研究工作,双方契合度高,彼此经过深度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解决企业目前的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在绿色环保领域的转化。为企业和高校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春市科技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孙秀茹处长及企业代表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


长春市绿色低碳领域企业吉大专场对接会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