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管理制度 - 正文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标准
发布日期:2019-12-10 10:34:08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宿舍卫生整体要求窗明几净、整洁有序、摆放规范、空气清新、温馨舒适。

二、室内干净整洁,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清洁和扫除工具摆放在固定地点,无隔夜垃圾;未饲养任何动物。

三、室内空气清新,无扬尘,未长期贮存霉变或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被褥、衣物、鞋帽等无异味。

四、门窗洁净,无附着灰尘、无污迹;窗台物品摆放整齐;暖气片上不允许放置物品。

五、桌面整洁无灰,生活用品与学习用品独立有序摆放。

六、床上用品叠放整齐,不凌乱,床上无杂物;衣物整齐叠放在衣柜里,无乱挂。

七、墙壁清洁,无附着灰尘,无明显乱贴、乱挂、乱涂现象或胶痕。如张贴海报、照片等物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并保持整洁美观。

八、地面洁净,无尘垢、无积水、无烟蒂;不堆放杂物,不打地铺;床下及书桌下物品摆放整齐。

九、无私拉乱接电源电线行为,电线、网线布线紧绷、规整;充电器在非工作状态不应长时间通电,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

十、卫具及瓷砖光洁、无水垢,水管洁净,梳妆镜及窗户玻璃干净、明亮,个人卫生用品摆放规则。

十一、室内除必要生活及学习物品外,不得存放影响宿舍正常生活、破坏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物品;室内盆栽应适量浇水,保持鲜活;可回收废弃物摆放在指定地点并及时处理。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