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研究生 - 管理制度 - 正文
吉林大学研究生离长、返长要求
发布日期:2021-03-25 08:25:06 作者:   来源:    阅读:

研究生离长、返长要求:

本学期有科研工作或个人原因离长的研究生,离长申请要求:

(1)教师需提交《吉林大学研究生离长疫情风险评估报一份,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1.离长必要性,时间,出行人员,乘坐交通工具。2.出行疫情风险评估。3.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具体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禁带病参加工作,团队成员如身体不适,应及时停止工作。项目组应备足工作及个人防护物品,住宿单人单间住宿,注意饮食卫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聚集,不组织及参加有防控风险的活动等,其他自行补充。应急处置措施:如发热立刻隔离、上报学院、联系当地医院等,自行补充)。吉林大学研究生离长疫情风险评估报告》格式参考附件1。

(2)因公、因私离长研究生均需提交书面《吉林大学研究生离长申请》。《吉林大学研究生离长申请》格式参考附件2。

(3)研究生在出入校园系统上申请,经导师、学院审核同意。

(4)返校2日内将《吉林大学入校健康承诺书》交至理化楼257办公室。如按学校要求,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一并交至理化楼257办公室《吉林大学入校健康承诺书》参考格式见附件3。

(1)、(2)、(3)需在离校前完成,并将书面申请交至理化楼257办公室。

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长、非必须不离省”的要求。研究生因科研工个人原因作需要离校离长,需要向所在培养单位进行申请,培养单位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开,研究生在开学返校14天内离校,返校时需要持返校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培养单位进行销假。在开学返校14天以后离长的研究生,如果离长只去往单个城市,目的地单一,返校不需持核酸检测证明,如果离长去往两个及以上城市,需要持返校前3日内合格的核酸检测证明、大数据行程卡、吉祥码向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报备,返校后及时到培养单位销假。如研究生曾去往城市出现确诊病例,提升风险等级。将根据防疫部门要求进行反溯,并要求研究生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随时调整离校离长政策。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