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1 09:19:21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8917日下午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在吉林大学前卫北区理化楼第一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井立强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郭华明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胥蕊娜教授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及吉林大学地学部各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广大师生们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主持,许院长首先介绍了为本次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作报告的各位专家学者们,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及感谢,并希望此次主题论坛能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集全球优势资源,增强凝聚国内外共识和合作创新能力,推进新能源与环境理论成果的前沿研究和应用创新。

会上,侯增谦院士做了《地球系统科学:发展历程与研究前沿》的大会报告,侯院士由地球系统科学的来龙去脉讲起,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讲解探索地球深部的过程,理解地球运行的机制。邀请报告环节,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黑龙江大学井立强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郭华明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清华大学胥蕊娜教授分别为主题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青年学者们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学术经验。最后,邀请到了日本国立物质结构研究所的李世胜博士后研究员以及日本筑波大学的马文超博士后研究员两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汇报。每位学者的学术报告结束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也代表大会组委会向报告专家颁发了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会场上,广大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反响强烈,就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启迪了创新灵感,开拓了学术视野,学术氛围浓厚,共同探讨了相关学术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趋势。此次学术会议不仅为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加强了学科合作与创新,也有力的促进了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