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
发布日期:2020-02-05 08:33:34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根据《吉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根据学校有关部署,决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组  长:汪祥松、许天福

副组长:齐铁志、卞建民、花修艺 军、

员:张静仁、张艳群、李 军、孟婧莹 、 王宪恩、 邹东雷、杜新强、房春生秦传玉、王福刚张文静、 莹、钟宇博安泰吉、 珵、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负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的具体组织、指挥、协调工作。

二、预警预防

 1.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网络等渠道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劝导师生减少外出,保持个人卫生,听从专业人士建议,消除不必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疾病发生。

 2.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排查师生假期基本情况及行程轨迹。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师生持续跟踪掌握情况。

 3.强化假期值班。在全院范围内实行教工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系部、科室假期期间全程留人备岗,随时可以投入应急防控工作。

4.强化返校管理。详实掌握教工和学生返校动态,规范学生返校报批,按学校要求组织协调督促做好返校体检。

三、应急处置

即日起领导小组进入运转状态,相关成员立即到岗到位。建立学院系部(科室、年级)师生三级网络响应体系。按照学校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出现非校内感染病例、学校出现校内感染病例等三类疫情划分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具体措施以《吉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为准。应急处置期间,及时有效做好师生思想动态调查及安抚工作。

四、应急结束

学校宣布疫情警报解除后,即终止预案的执行。按照学校具体要求开展疫情处理评估,认真做好对疫情应急处理工作情况总结。

五、应急保障

1.信息保障。以学院行政各科室为主,按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信息收集、传递、报送、处理等信息管理机制,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安全、畅通。学院院办为报送信息唯一出口。

2.物资保障和资金保障。按照学校要求精神,积极协调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经费纳入学院运行经费预算,确保防疫物资、疫情处理业务、疫情监控、实施预防控制措施等所需的资金落实到位。

3.在疫情警报解除之前,领导小组成员保证信息、通讯沟通畅通,确保工作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2020125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