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准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6 09:25:14 作者:   来源:    阅读: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 


 按照教育部及吉林省相关职能部门的部署,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020128日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研究,党政班子讨论通过“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准备的通知。以停课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进程不延期为目标,要求全院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应准备工作现将有关教学组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在线教学平台

 为减少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顺利完成学业,制定此学院在线教学预案。学院计划选用超星集团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即下载手机学习通AppPC端登陆吉林大学在线学堂。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能够完成速课、微视频的制作,在线课程的建设。支持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学习、作业和测验),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教学等。系统还支持教师基于手机端开展课堂考勤,作业考核,在线测试等工作。

2.教学组织培训

学院已适时建立了在线授课交流群,及时发布超星集团组织的在线培训活动吉林大学教务处下发的培训资料,邀请在线教学具有丰富经验的包国章教授作为联络人,进行在线指导和答疑等形式的培训。充分动员各系、各教学小组开展系统学习及培训工作。学院要求相关教师要尽快学会掌握在线应用,包括课程的新建、教学团队的管理、教案资料的上传、微课和速课的录制、发布,学习班级的建立等。

3.其它在线教学活动开展

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修读学生名单应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本学期教学任务和选课信息保持一致。教务办和学工办将联合协助课程负责人进行课程发布。在线教学的授课方式可采用网络直播课”“MOOC慕课或是利用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等方式进行。除采用吉大在线学堂(超星尔雅平台)外,各位老师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利用其他平台授课,需在学院教务办备案。

各系本科教学负责人积极与专业负责人沟通,充分考虑专业设置课程的性质、特点及教学工作量,确定必须线上教学的课程并组织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4.在线教学管理

为保证在线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按学校要求成立以下工作组和检查组

线上教学工作组:

组长:许天福

副组长:卞建民 吴哲

成员:董德明 王宪恩 杜新强 邹东雷 包国章 房春生 吕航 朴云仙 刘南 张

在线教学检查组:

组长:卞建民

成员:包国章 沈万斌 房春生 吕航 朴云仙 刘南  孟婧莹  刘志强

5. 时间节点安排

申请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参加相关培训,尽快熟悉线上教学的方法并根据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各系在213日前,将使用线上授课的详细汇总信息(含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年级班级信息、上课时间,授课班级编码信息),发给教务办。学院会排出一份线上教学课程表,经党政联席会表决通过,在开学时间执行

教务办和学办负责通知相关年级、相关班级的学生进入在线学习平台,确保在2020224日至学生入校期间能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当教学安排与学校相关政策有冲突时,以学校政策为准。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感谢全院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

如您对此通知及工作安排有任何建议请按以下联系方式反馈保证在线教学方案进一步完善。

联系人:

卞建民 18004319968 bianjianmin@126.com

吴 哲 15504320555 wuzhe@jlu.edu.cn

刘 南  17386819281 89573061@qq.com

孟婧莹  17386819281 mjy@jlu.edu.cn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00年二月五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