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结合野外实践教学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09 12:25:10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0831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93名本科生,抵达吉林大学兴城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三年级水文与水文地质野外实习。

在实习中,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专业实践教学中的切实问题开展学生的思政教育。针对矿产开发、畜禽养殖等引发的水环境污染等与当地百姓人居环境关系紧密的水环境、生态环境问题,实习老师们充分结合杨家杖子矿山开采、曹庄海水入侵两大典型问题,紧密联系其与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关系,引导学生、也促使自己更加深刻地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思索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思考应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去解决相互依存的复杂系统问题。带着思考进行调研工作,使同学们在专业实习中体会到了从专业知识学习到其肩负的社会责任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学生开展全面的思政教育和价值观引领。

在实习过程中实习队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教师团队分工协作,高强度、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备课、教学以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内容。学生们十分珍视疫情条件下来之不易的野外实习机会,认真、努力完成各项实习内容,每日撰写实习报告到当天22:00以后,却鲜有苦累抱怨,充满青春活力和激情。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将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在学生的专业教学全过程贯彻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精神。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