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饮水思源感师恩 立德明志效祖国-2020年教师节致全院学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09 09:00:20 作者:   来源: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这收获与重逢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育部确定的教师节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值此佳节之际,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学生发起倡议:

一、礼遇师长,心怀感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他是你初入校园懵懂不安时的陪伴者,是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的守护者,是能源环境科研领域的引领者,是点滴成长逐步进步的关注者。三尺讲台伴终生,一支粉笔解芳华。感谢老师的辛勤授课辛勤教诲与辛苦付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应当向老师深深鞠躬送上亲切的问候与祝福。

二、尊师重教,传承师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睿智的眼神,敏捷的思维,开阔的眼界,是老师的引领与指导让我们关注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针,认识能源问题、环境问题的广阔发展空间,探索新能源的友好开发方式。我们应从心底尊重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培育了一批批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我们更应当积极学习老师传授的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理论转化实际,进一步发扬学科优势,传承先辈精神。

三、立德明志,奋进担当。每一位老师都期待自己的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心怀国家。作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一员,身为青年学生,我们应以见微知著的心态感受环境保护方针政策,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应当在实践中学习,心怀梦想奋进担当,成长为新时期有责任有认知有使命的环保铁军,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诲和辛劳付出,让我们用真诚的话语、温暖的行动献上对老师的衷心祝福和感谢,老师您辛苦了!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