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2020年教师节致全院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9-09 09:06:59 作者:   来源: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

秋菊溢金,丹桂飘香。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第一线各位教师,以及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今年教育部确定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全院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始终牢记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特别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全院教师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一面做好疫情防控,一面克服巨大的困难,坚持线上授课、线上面试、线上答辩,顺利地完成了学期的授课任务并使2020届毕业生顺利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目前学院老师正在兴城带领学生进行野外实习。学院科研硕果累累、管理工作井井有条。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常被盛赞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这一职业,似朝阳,温暖无私,唤醒希望;似明月,静谧安详,润物无声。学院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辛劳,饱含着每一位老师的心血和汗水。你们是学院的脊梁,是学院的财富!

一个学院拥有好教师是学院的荣耀。学院党委和行政一定会更加关爱教师,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尽力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让教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希望广大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用汗水、智慧和责任,抓住“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的战略发展契机,遵循创新、开放、务实和国际化的办学模式,不断探索各学科深度融合的教学和科研体系,为我们学院“十四五”的发展谱写绚丽的篇章!

祝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汪祥松

                                                                                           院    长:许天福

                                                                                            2020年9月9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