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16地下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14 09:11:49 作者:   来源:    阅读:

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共同发起的,吉林大学主办的2016地下水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711日至12日在长春举行。

本次会议以“变化条件下地下水的新平衡”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沈照理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著名水文地质学家孙讷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教授等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共60个单位共计2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熊巨华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张二勇博士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孙讷正教授、万力教授、郑春苗教授、李振诰教授等44位中外专家学者做了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地下水循环、地下水资源、地下水环境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闭幕式上沈照理教授做了大会学术总结,对44位专家学者所做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次会议的研讨内容既包括了传统的水文地质研究,也涉及了许多与地下水学科紧密相关的能源、环境等非传统水文地质的研究,体现了地下水学科不断的发展和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本次会议的研讨,对于我国今后地下水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由本届地下水论坛主办单位代表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赵勇胜院长与下届论坛主办单位代表合肥工业大学钱家忠教授进行了地下水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