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16年度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14 14:13:07 作者:   来源:    阅读:

由地质类教指委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工作组主办,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16710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南京大学、长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等15家高校的共计40余名院长、系主任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工程认证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由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赵勇胜教授、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卢玉东教授及合肥工业大学钱家忠教授主持。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淑贞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万力教授介绍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清华大学王恩志教授传达了地质类工科教指委2015年上海会议精神;吉林大学卢文喜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梁杏教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沈照理教授针对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发言,对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科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后河海大学陈元芳教授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及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这次会议对于我国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