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女性教师“学习党史献礼百年华诞 创新理念树立环保家风”剪纸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13:13:52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女性独立、自强精神,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2021年度“妇女小家一家一品”基层妇女活动,基于学院专业特色,传播生态、环保新理念,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1022日举行 “学习党史献礼百年华诞 创新理念树立环保家风”主题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吉林省剪纸协会的两位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讲解了剪纸文化的历史、主要工艺及技巧,并进行了现场作品展示和剪纸示范。一幅幅构思精妙、巧夺天工的剪纸作品,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剪纸的艺术魅力,也激发了老师们动手尝试、创作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女教师们认真裁剪,围绕建党百年,生态环保的主题,创作出了一幅幅漂亮的作品,美丽的团花、飘扬的党旗、携手保护地球……老师们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附着在鲜红的剪纸作品中,用剪刀勾勒出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使女教师们领略了传统的艺术魅力,培养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最后,老师们用一幅幅精心裁剪的作品组成了建党百年的祝福画卷,为党送上了最真挚的生日礼物。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