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专家组莅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0 09:24:07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实验教学水平,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根据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工作日程安排,123日和126日,由张富教授任组长的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与地下水两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现场评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党委书记汪祥松、教学副院长卞建民、行政副院长徐军、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文静、相关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评估检查。

许天福院长、汪祥松书记先后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专家组的精准把脉,促进学院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实践平台的完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文静从中心的总体情况、体制与管理、教学体系与任务、教学组织与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仪器设备与使用、实验场所与安全、中心特色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结合档案资料及支撑材料情况,认真审阅了两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的《自评报告》及自评打分表,并对两个实验教学中心的环境条件、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设备管理及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及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对我院两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应《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标准》中各项具体指标要求,将考察评估情况给予专业的反馈评价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参评的两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是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学院将以本次实验教学中心的评估为契机,继续完善与加强中心的各项建设,结合专家意见与建议进行相应工作的完善与整改,努力发挥优势与特色,持续提升学院的实践育人能力和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