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与大湾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13:21:42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1130日,大湾区首个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在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吉林大学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重庆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大湾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技术委员会由七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王超院士担任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赵勇胜教授担任副主任。

中心揭牌后举行了“大湾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高质量发展论坛”,汇聚了近200名专家学者。赵勇胜教授以“污染场地风险管理若干问题”为题进行了论坛报告,周睿教授主持了企业家论坛,共同探讨了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应用领域的问题和发展趋势。

大湾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深圳卫视、光明日报、中国科技报、中国环境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澎湃新闻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协同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周睿教授和任何军教授长期以来与该公司合作承担了多个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等科研项目。大湾区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对于推动吉林大学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