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着力发挥学术力量,全力保障学生生活
发布日期:2022-03-28 20:25:32 作者:   来源:    阅读:


自疫情期间学校实施静态封闭管理以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结合学校要求及学院实际,制定了资深教授与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相结合的双班主任制度,并继续开展学院特色活动——名师导学互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加强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本科学生思想教育,加强学术价值引领。

为保障公寓封闭管理期间本科生学习生活有序进行,关心学生生活困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学生学业成长,发挥班主任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制定了资深教授与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相结合双班主任制度,为原有一名班主任的大一、大二年级增设一位班主任,大三、大四年级重新配备两名班主任,保证每班班主任构架为一名资深教授及一名青年学术骨干教师。资深教授下沉到班,青年教师具体到事,关心关爱学生。每周召开至少一次主题班会,共同完成班级管理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全院共有64名教师担任班主任,其中教授31名,副教授21名,讲师12名。截至目前,四个年级共32个班已经完成32次班会,班会总结均及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双班主任制度发挥了学院专业教授的学术内涵,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络,使学生在精神和物质保障方面增加了一份依靠,同时,通过班主任老师们在班会上的专业指导和人生分享,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特殊时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对于规划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

同时学院提前开展本年度名师导学互动月活动,主要为面临考研升学的大三年级学生介绍学院内各专业招生和教育培养现状,专业教师向学生进行个人科研情况介绍,并与学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同步拓宽了导师与学生之间交流的途径。截至目前,学院三个专业已组织开展四次名师导学互动月活动,目前共有10名导师参与,后期活动正在陆续安排中。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着力发挥学术力量,利用丰富的学术活动覆盖学生封闭在寝的空闲时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意识,拓宽专业知识获取途径,增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做到封寝不停学。全院举全力关心关爱学生,全院教职员工自学院领导、权威教授至学工一线成员,全力保障封闭期间学生的平稳思想和有序生活。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