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5 19:06:53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2022412日上午九时,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哲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和姜治莹书记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意见和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情况汪祥松对当前就业工作举措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内容。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服务小组,动用全院力量,逐层推进就业工作。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形势和疫情多点爆发等因素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服务好就业工作。


吴哲针对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具体内容进行逐项解释说明,并结合已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相关活动进行介绍。吴哲介绍了本科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并汇报了本科生就业意向及就业困难情况统计,及近两年来校招聘单位信息。希望学院调动各方力量为有意向就业的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就业资源,继续坚持“科学指导就业,拓宽渠道就业,服务促进就业”的思路,有计划、有重点、有秩序的完成学院就业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卓针对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了研究生目前就业数据及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温卓表示,56月份为研究生就业攻关期,希望各位导师利用科研单位合作关系,拓展就业渠道,达到就业预期。




                   


会议最后,院长许天福强调,就业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对于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培养的集中体现,关系到学院招生、培养等各个环节;在当前就业工作冲刺环节,要提高自身竞争力,利用名师导学互动月、班主任、各位教师等多方力量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从学院和各系角度鼓励教师广泛联系,提供就业渠道。许天福提出,全院应共同努力,做好就业工作,完成学院就业率的整体提升。






当前,学院已经根据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开展了系列就业工作。实施“新能源云上就业联席会议制度”,部署落实就业工作;落实线上就业信息推送工作,在学院网站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并分专业建立就业工作信息群,以方便学生定向获取信息,有针对性的落实工作;重点开展名师导学互动月,自3月以来,已经完成三个专业共十三次线上活动,共有29名教师参与,参与学生达900人次;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及时维护毕业生就业数据,已协助完成9名毕业生完成线上签约;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及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谈话交流,了解就业困难情况及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着力实现精准帮扶。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将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阶段推进、多角度维护、全维度落实,以确保2022届毕业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