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党建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赴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
发布日期:2022-08-31 08:52:09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定点帮扶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吉林大学定点帮扶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助力通榆县乡村振兴新阶段发展,顺利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2817日,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卓、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泰吉带领10名学生党员赴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实地调研乡村实际情况。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卓、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泰吉与新华镇副镇长张海洋、朝阳村第一书记荣波、朝阳村书记赵晓亮等村内主要党员干部进行以“扶贫有我,振兴有责”为主题党日座谈会,会上深入剖析朝阳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奋斗方向。会上温卓书记提出,我院与朝阳村党建结对,以党建帮扶为切入点,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朝阳村书记赵晓亮表示欢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到朝阳村进行党建结对帮扶工作,与吉林大学携手共建,摆事实、谈问题,切实解决朝阳村面临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后,温卓书记为朝阳村支部主要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凝力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内涵主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会后,10名学生党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走访村民,调研乡村实际情况,了解村民实际问题。同时也让学生体会乡村生活状态,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到乡、镇、村建功立业。

29009

27BA6

A8A69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