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地学学科70周年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名家讲坛-马军院士学术讲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8 07:59:03 作者:   来源:    阅读:


 


514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吉林大学地学学科70周年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名家讲坛开讲,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双碳背景下城乡生态环境面临的挑战与可持续发展对策思考为主题在北区理化楼学术报告厅作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院长许天福以及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讲座会。

马军院士从碳中和愿景下城乡发展面临的挑战、未来城乡绿色低碳发展对策、绿色低碳城乡水技术研究进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在专业科研领域深耕几十年、不断创新突破的经历,分享了双碳背景下重大课题克难攻关及产业化的实践经验,并表示今后可借助双方优势资源、专业团队,推动科研对接和产业化应用实现,共同推进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建设。与会师生和马军院士进行了交流,对所提的问题,马院士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



随后,许天福院长表示,要珍惜机会与马军院士加强合作交流,希望马院士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推动我院在学术水平、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院长许天福,学院水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团队教师代表与马军院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希望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科研人才。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