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吉林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
发布日期:2021-06-28 08:32:16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初心点燃梦想,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邹东雷,男,汉族,1964年3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评为吉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专利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成果一等奖、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吉林大学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优秀组织奖、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2019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奖。

优秀事迹

邹东雷教授入党29年来,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教学和实践中,利用课上、课下及指导学生期间积极与学生沟通,把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较强实践能力和责任感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已任。

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承担6门课程,在教学中将思政教学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放在首位,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的指示精神、领域内著名专家学者对专业奉献及本人工程实践融于教学,使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专业,勇于创新,培养出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名优秀毕业生,4篇优秀硕、博论文。重视学科发展与建设,组织完成申报的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获批建设,使专业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在完成科研项目同时,发表论文32篇,专利17项;参与省、市重大项目决策,协助建设多项水环境治理样板工程,受到行业表彰。

不断学习完善自身作风建设,以服务宗旨,严谨治学,勤奋工作,成为师德先进个人。

姜百川,男,汉族,1971年1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工程师,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吉林大学工会积姜百川,男,汉族,1971年1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工程师,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吉林大学工会积极分子、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大学优秀实践教学个人。极分子、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大学优秀实践教学个人。

优秀事迹

姜百川同志所在支部有23名党员,担任支部委员后,一直从事本支部党费的收缴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他都配合每一位党员认真核算,从而使其所在支部的党费收缴工作一直是按时足额上交上级党支部;党员同志调离、调入本支部,他都积极协调上级党组织,帮党员同志整理党组织关系,及时落实。

姜百川同志作为一名本科生野外教学实习的带队老师,在野外教学实习过程中,积极组织实习队党员老师和学生进行组织生活和理论宣讲,并号召实习过程中党员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勇于吃苦,勇于奉献,使每一届参与实习的学生都能感受到实习团队的团结,也在感召着每一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突如其来的全球性疫情,打乱了日常的教学和生活,姜百川同志除了响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居家自我防护,还协作所在社区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期间,上级学院党组织为了能使全院教职工安心抗疫,多方筹措了个人防护口罩,姜百川同志不顾自身安危,坚持用最短的时间,逐家逐户把防护口罩发送到每一位教职工的手中,使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时刻在身边,党员勇于承担,勇于奉献,冲锋在前的光荣传统。

姜百川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进性,用一颗赤诚的心塑造了一名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王福刚,男,汉族,1975年4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省第六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教学改革类)(排名1)、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奖一等奖(排名5)、长春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排名2)、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5)、吉林大学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5)、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7)、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 吉林大学2020年实验技术成果奖二等奖(排名1)。

优秀事迹

王福刚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能够紧密结合身边的时事在工作中开展支部教工党员的政治教育,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的思政引领。在当前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初,便及时对支部教工党员作出工作部署,对全系教工发出号召对学生思政意识开展积极的引导教育,收到很好效果。

在工作中,领导并充分发挥所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立3个快速响应小组,形成高效响应机制。带动全系教工投入疫情期间教学准备,使得本系网络教学开出率达到100%。在疫情期间的教学过程中,积极总结教学经验,在吉林大学校报、吉林大学教师工作部、吉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网页媒介上发表3篇文稿,有力支撑了学院和学校的疫情期间教学活动。

心系教师岗位赋予教师的神圣使命,多年来坚持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形成了在第一线工作中心系育人的实干作风,为学校建言献策,关于“充分发挥地学专业特色,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的提议和关于“基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思考—提议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倡导俭朴之风,反对奢侈浪费”的思想教育”的提议,曾受到学校党委的肯定批示。

花修艺,男,汉族,1976年9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优秀事迹

花修艺同志思想觉悟高、理想信念强,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组织纪律,积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该同志年承担7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重视课程思政,受到学生好评;指导多名硕、博士研究生;主持3项教改项目;承担的1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省优秀教材二等奖等荣誉。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80余篇,获吉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5项,入选省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学院博士学位论文双盲审优良率达97.5%;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ESI“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行列;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受到领导好评。

该同志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走群众路线;工作中,作风民主,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认真细致,精益求精。

杜新强,男,汉族,1977年4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

优秀事迹

杜新强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组织原则,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有良好的服从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担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理顺两个本科专业的特色定位和内涵式发展路线,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分别遴选为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立了系班子与党支部的联合工作模式,保证基层单位工作的方向正确以及切实有效;响应学院决策,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内率先启动课程教学研究小组的建设和运行;秉持大学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职业理想、坚守职业操守,负责3门课程教学,坚持站在本科教学第一线;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2019年度(重点)项目。

处理基层事务时,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严以律己,身正为范,能将全系教师人心凝聚到教学以及学科和专业发展的事业中。

白静,女,汉族,1983年2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技术人员、高级实验师,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曾被评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优秀实验技术人员,被评为吉林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事迹

白静同志自2013年6月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取得博士学位以后留校任教,担任环境工程系实验员。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以及系里边的各项规章制度,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实验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当中,在多方面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同事和谐相处,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教书育人。

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一直以来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共产主义的忠诚拥护者;工作方面,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在实验教学工作中,对待学生循循善诱,严谨认真,无私奉献。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讲授给学生;在生活方面,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积极关心他人,对有困难的同事和学生都能热心的给予真诚的帮助,能够很好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和意见。担任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秉承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在疫情期间为全体教师做好服务。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

钟宇博,男,汉族,1989年7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 “建行杯”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五育杰出导师奖”、吉林大学2018年度“心理温情主播”、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优秀助教“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吉林大学2020年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被评为吉林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事迹

钟宇博同志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很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开展本科生党建工作,严格执行推优程序,吸纳优秀学生入党,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保持公开公平公正,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战斗力。认真执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以学生党员思想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党课讲授、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党支部活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学生党员进行思想教育、树立理想信念,引导党员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 “党的知识”线上知识问答、致敬抗“疫”英雄,传承抗“疫”精神、学习黄大年精神等多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通榆县边昭村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扶贫活动,参与“星语心愿·爱动会”,关爱自闭症儿童。组织学生党员先锋扫雪活动,为低年级学生树立榜样。

钟宇博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实践着入党时的誓言,这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朴实的追求,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