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学院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
发布日期:2021-06-28 08:11:50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初心点燃梦想,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田百平,女,汉族,1987年1月生,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行政教工党支部委员。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优秀外事专办员、吉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田百平同志政治素质好,政治责任感强。能够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过程中发扬甘为人梯的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努力使自己在政治上不断成熟起来。热爱本职工作,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能够认真对待每一位老师,每一份材料,每一份文件,每一项工作。工作比较繁重复杂,平时及假期中经常加班加点,但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当选为学院行政党支部委员以来,更是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仅2021年上半年开展各类党支部活动20余次,并将每次的党支部活动都认真记录。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参与组织支部的各项活动,使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风正、业务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给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利用个人的时间发自内心地去为师生、为党支部做一些事情。

安泰吉,男,汉族,1991年8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环境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探索职业生涯 我的青春我做主”吉林大学主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安泰吉同志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学习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很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扎实开展本科生党建工作。带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认真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党员深化党内教育。严格执行推优程序,吸纳优秀学生入党,3年来完成学生党员发展50余人次,按照党员发展细则,逐一谈话,层层考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保持公开公平公正,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该同志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实践着他入党时的誓言,这也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朴实的追求,这种追求还将支持着他奋勇前进,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罗建男,女,汉族,1987年3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纪检委员。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二等奖、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曾被评为青年教师提升计划优秀个人、优秀班主任、院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市高技能职工、院优秀教师 。

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的一名老师,认真教学,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潜心教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及督导的一致好评,获得 “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获得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称号。入选吉林大学励新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相关科研论文40余篇。

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负责支部得纪律检查工作。协同组织及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风、党性、党纪教育,提高了全体党员的自觉性。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向党支部及学院党委积极反应。按时收缴党费,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同志捐款,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作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管实习实践的副主任,鼓励党员同志客服困难带头参加实习,并计划在实习过程中组织党员教师及同学为当地居民做好事,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当地的实际问题。

房春生,男,汉族,1971年4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系副主任兼书记,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成员。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过多年的支部书记工作,房春生同志已将环境科学教工支部打造成为了一个思想觉悟高、理想信念强的团队,在环境科学系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起到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政治引领作用。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够自觉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组织纪律。

房春生同志的工作业绩主要是在支部日常工作和教学改革方面具有突出成绩,另外在支部的特色教育活动方面主要包括:(1)吉林省生态小博士活动。该活动开启了吉林省环境科普教育的新篇章。(2)大气环境污染帮扶活动。通过技术帮扶,为地方解决大气污染的环境问题,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和理论联系实际。

房春生同志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在教学科研中端正态度、增强主动意识,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师生,为促进本单位中心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飞宇,男,汉族,1997年10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得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学生二等、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曾被评为吉林大学“有福童享”优秀志愿者、优秀研究生干部 。

张飞宇同志自2019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注重自身政治理论、业务水平的提高,尤其注重对于党史的学习,积极主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所有讲座、活动,以身作则,带动了支部其他党员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张飞宇同志在任职期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要求开展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会议记录和e支部的上传工作;同时支部秉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今年上半年支部就即将完成11名研究生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配合学院党委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张飞宇同志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一言一行,有着较深的群众基础。张飞宇同志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参与到学校的迎新志愿服务、社会的污染普查志愿服务以及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充分体现责任担当、起到表率作用。

秦传玉,男,汉族,1981年3月生,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200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吉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入选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重点培养计划、优秀青年教师精英培养计划。

秦传玉同志作为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严格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式,分享教学心得,向师生传递战“疫”正能量;严格落实教职工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每位教职工的动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落实教育常态化,带领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不足。带领支部党员赴延边州委党校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参与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提高党性修养。贯彻落实“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促学风”工作,完善学风建设保障体系。2019年度参与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助系里完成国家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相关工作;2020年度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带领大家完成“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与成效”部分撰写。科研方面,研发了系列基于表面活性材料的非均质场地污染的强化修复新技术,为我国污染场地的高效修复提供了技术支持。教学方面,反复优化教学方案,积极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开放性实验等,构建场地修复虚拟仿真实验,效果良好。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