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赴花园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18:30:01 作者:   来源:    阅读:

522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及学院教师代表一行七人赴河南省郑州市参加学院校友会成立活动。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途径黄河之畔,追忆起历史上著名的花园口决堤事件,汪祥松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这样能够使学习更加深刻、更加生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每个党员心中。同行的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临时自费购买党徽,由汪祥松带队赴花园口黄河决堤处、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花园口黄河决堤处,汪祥松为大家详细讲述了1938年国民政府“以水代兵”,下令扒开花园口造成人为的黄河决堤改道、形成大片黄泛区,间接导致1942年河南大饥荒的“花园口决堤事件”。大家参观了记录日寇侵华、决堤扒口、洪水泛滥、灾民流离、生态灾害的碑文。面对滔滔河水,一片安澜,汪祥松以花园口决堤历史事件为例,对比国共两党对待人民的态度,形象生动的为教师党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够一步步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创造出这些波澜壮阔、绚丽多彩、辉煌凝重的历史业绩,因为她心中以中国人民的幸福和解放为信念,始终以人民的发展为中心,因为她始终得到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所以,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求解放、求进步的历史,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不断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