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16:06:43 作者:   来源:    阅读:


119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誓师大会在理化楼一阶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汪祥松、院长许天福(通过视频方式)及全院所有教师和各实验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大会由行政副院长徐军主持,本次会议是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也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军副院长对学院目前的基本状况和近年来学院在实验室设施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简要的汇报,强调了学院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十一后党政联席会两度研究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为了加强科研实验室管理工作,学院建立实验室安全每日巡查制度,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并确定了每日实验室安全巡视员,通过每天巡视和监督,确保了实验场所安宁稳定,维护了实验环境整洁有序。

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表示学院的生产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实验室安全又关乎到每位师生的人身安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每一位师生深刻汲取“10.24”南京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学院的安全工作做实作细,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力度,并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单位做好当前疫情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等工作。

最后,许天福院长通过视频向全院为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很重要,但都需要一个稳定的安全环境,只有保证了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的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