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2 19:08:34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吴哲,各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环境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薇主持。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25年前,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从此,香港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走上了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开启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本次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关于香港回归祖国的相关影视资料,铭记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体会到了国家始终是香港发展的最大依托。当《东方之珠》的旋律再次响起,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随后,全体党员在环境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牛梦圆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理想信念愈加坚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入党积极分子贺群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生于春风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祝祖国繁荣昌盛,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国明天更美好;党员王美怡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更让我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党带领人民一刻不停地建设祖国,才有了祖国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质朴而美好的愿望,我也一定要将自己的力量汇入到实现这份纯粹真挚的中国梦的万千力量中去。



吴哲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今天是党的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2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温入党誓词,是非常有意义的。她希望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思想道德品质,为祖国的发展发光发热,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