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以疫情防控部署为重点的新学期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19:13:46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疫情防控部署,明确新学期学院工作重点,2022年9月5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以疫情防控部署为重点的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徐军主持。

党委书记汪祥松首先对目前长春市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进行传达。汪祥松书记强调,疫情期间,全院教师要做好核酸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日网上健康报告,主动上报封控管控情况,积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随后,汪书记进行了新学期党委工作部署,提出了4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的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动摇地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保持一致性,严格遵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二是要把好“四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到居住区社区党组织报到,做好志愿活动,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四是要做好学院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全力协调老师的困难和诉求,落实好本科生“双班主任”制度,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心理调节工作。


院长许天福教授在会议中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许院长强调学院要同时抓好防控工作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工作,学科发展是立院之本,要做到教学、科研、人才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学科发展稳步推进。在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中,许院长强调资深教授要下沉到班级,向学生传递学科发展的前景,树立良好的专业教育形象,做好一流本科工作新专业建设工作;在科研工作部署中,学院科研团队要做好引领作用,资深教授要带动团队青年教师发展,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研讨活动;在人才工作部署中,许院长倡议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发动资源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鼎新学者”项目和海外优青项目的申报工作。


随后,卞建民副院长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总结了目前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的情况,并传达了学校教务处的相关要求和通知。董军副院长对科研、外事和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全院教师依托科研团队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产出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积极宣传学校的人才引进项目。学院纪委书记吴哲根据学校纪委要求对2021年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做了通报。

会议最后,徐军副院长从实验室改造、仪器设备搬运、办公区域优化等方面对目前学院理化楼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理化楼后续搬家事宜做了简要介绍和部署。学院即将迎来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创建70周年活动,又恰逢学院正在筹备院史馆建设工作,徐军副院长在会上对70周年庆典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和院史馆筹备工作分别做了汇报,并倡导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庆典相关工作、各学科发展史编写工作和院史馆筹备工作中来。在工会工作中,徐军副院长表示学院工会是学院每一位老师坚强的后盾,工会将尽全力帮助老师排忧解难。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并代表工会祝愿全体教师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