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08 16:34:58 作者:   来源:    阅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卓老师主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全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初始,温卓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本次典礼的流程及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同时也表达了吉林大学抗疫必胜的决心,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很快就能见面。

院长许天福老师代表汪祥松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从今天起,2022级新生正式成为学院的一员,将与学院共同奋斗,书写人生崭新篇章。

看到各位新生的青春面孔与澎湃活力,许院长想起了三十八年前,自己作为一名硕士新生入学的场景。带大家回顾了吉林大学地学部和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详细介绍了各学科概况及师资力量。最后,许天福老师对各位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因学制宜,适应角色转变;二是明确定位,找准研究方向;三是有的放矢,设定时间节点;四是持之以恒,平衡学习生活;五是主观能动,理论联系实际。

研究生办公室李军老师受花修艺副院长委托,就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一些重要事项和安排进行简要说明,包括培养环节重要事项,校院活动资助计划、校院研究生组织与学术活动、奖助学金及其他相关内容。

研究生秘书李莹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申请相关政策要求。主要围绕学分认定及选课、排课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们关注的学位申请、学制、毕业答辩相关事宜予以解答。

研究生辅导员李野老师就研究生日常事务及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进行说明,包括入党流程、处分制度、实验室寝室防火安全等,其中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政策、学生管理方法以及研究生行为准则。

朋辈心理辅导员沈天琪同学以“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健康心态,助力研路”为主题发言,表示研究生要时刻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几种心理咨询途径。

最后,新生们对秋季学期开学后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位分管老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新阶段,新篇章,新征程。本次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任务有明确的认识与详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新能环大家庭。新能环人,扬帆起航!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