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从“新”出发,名师领航——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名师线上讲堂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10-23 23:50:04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师生之间的交流渠道,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出发,名师领航”——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名师线上讲堂活动,邀请学院的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向学生们讲述大学的学习生活、专业方向及前景、人生规划参考等,旨在建立学生沟通渠道、增强学生专业信心、帮助学生课程学习等,与学院广大学生进行线上交流。活动第一讲于1017日晚7:00正式开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许天福院长担任主讲人,全体2022级学生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许院长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师资和科研平台情况。吉林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也随着时代的变迁、国家的需要,形成了实力雄厚、独具特色的办学情况。随后许院长讲述了他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他以个人丰富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科研更是如此,成功无捷径,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方为长远之道。

接下来许院长对学院五个专业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也进行了阐述。我院的五个专业围绕着一个主题——“。水作为资源,我国存在水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过度开发等问题,体现了地下水的重要性;水安全则关乎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国家双碳目标、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理念,这些都与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密切相关,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带着回报祖国的热忱,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院长也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盼。许院长首先强调要打好基础,学好数理化;其次是熟练运用语言工具;要有信心,有目标,有追求;有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注重团队精神,互相帮助;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最后许院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做自己的选择,不后悔每一个选择,实现自己的价值,不辜负家长、老师、学校和国家社会的期望,做到今日我以吉大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最后许院长向大家解释了JLU的浪漫含义:Just always love you.

讲座完毕后,许院长也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向许院长询问了对于学习生活、人生规划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许院长的回答也教会大家要做最扎实的努力,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向上,才能克服种种困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名师领航让同学们从“新”出发,实现自我价值,更好的奔赴充满收获的全新人生!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