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课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5:56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21022日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线上举办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020-2022)答辩报告会,会议参加的人员包括: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教授、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苏小四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福刚教授和郑娜教授、重点实验室委员花修艺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多名教授。郑娜副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范伟副教授、江苏大学董红军副教授、中山大学的张欣然副教授、油气藏地质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蔡灿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郑嘉男助理研究员围绕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地下水土环境污染形成、控制与修复及地下新能源开发过程中渗流与环境问题等领域展开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多位老师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促进了兄弟院校的科研工作者与重点实验室老师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院长就报告的内容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再次重申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立的宗旨是瞄准水文地质学科的国际前沿,服务国家供水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需求;研究地下水中物质和能量循环演化机理;解决当前地下水资源安全保障、水土环境保护、深部水热资源开发、CO2地质封存等前沿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在寒旱区地下水资源形成演化与可持续开发利用、地下水土污染原位控制修复、深部水热资源开发中的水---力多场耦合模拟等方面形成优势特色。使重点实验室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领域,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许院长对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未来开放课题工作的设立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必将更长远的促进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院校的交流和发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